阅读新闻

高云峰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学习专题培训

[日期:2019-07-17]    

7月13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云峰受邀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作题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解读”的专题培训。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副书记以及近百名辅导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斯钦主持。

高云峰详细介绍了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始终把握学校事业发展和学校学生工作的正确方向。

高云峰强调,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内容是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育的全过程,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的时代新人。学校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育人工作综合改革为契机,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部署,推动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生工作干部和辅导员队伍要树立“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高标准高要求,要思考“学生喜欢什么,学生需要什么,什么适合学生?”,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出新意和创意。

会议还就暑期学生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安排。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