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大学习大讨论】云国宏:依托“一带一路” 推进高校育人工作

[日期:2019-05-24]    

学工部讯 5月22日,云国宏校长受邀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作题为“依托一带一路,推进高校育人工作”的大学习大讨论专题报告。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副书记,全校辅导员共计13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斯钦主持。

云国宏结合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总体要求,从学校实际出发,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讲起,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解读了我校“以足球战略为引领,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学校国际化交流、科学布局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国家文化战略、凸显服务社会实效”的系列工作及各项成果。

云国宏指出,大学习大讨论的开展,要求学校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摆脱办学思想障碍和思维惯性的桎梏,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地应对解决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在笃行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认真查找和解决发展理念不新、思路不宽、动力不足、办法不多等问题,持续推动新发展理念化于心、践于行;要主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引领社会”,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从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高度出发,推进育人工作综合改革、增强整体办学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云国宏还与参会辅导员就学生工作国际化发展理念、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