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2013年系列学术讲座

[日期:2013-07-08]    

7月6日到7月7日,经济学院举办了4场系列学术讲座。讲座邀请了知名的学者、专家和企业家,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系列讲座内容涵盖了经济社会和学术界关注的热点和经典问题。中央民族大学杨思远教授结合自身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对怎样树立科研意识,如何确定研究选题和研究方法以及怎样阅读文献四个方面展开了深入分析。内蒙古党委政策研究室特木勒研究员做了题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发展目标问题与对策”的报告。报告对小康社会的指标体系进行了全面剖析,并结合当前自治区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小康社会发展目标全面实现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对策进行了详细地梳理。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包思勤研究员从经济理论及政策研究的角度对内蒙古自治区“8337”发展战略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具体实例对自治区发展的五大基地进行了细化分析。内蒙古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检委书记张日成紧扣国有企业改革的发展脉络,介绍了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发展现状,并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了今后在体制、市场以及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战略目标。系列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讲座过程中气氛活跃,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学术热情和学术修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会议最后,经济学院乌日陶克套胡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系列学术讲座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给全院师生下一步的科研工作指出了方向。经济学院今后要向着“内涵式发展”的方向努力,办出特色优势学科,打造科研精品,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