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举办辅导员队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

[日期:2021-03-05]    

  

3月5日下午,我校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辅导员队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研究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给我校全体辅导员上了生动精彩堂民族工作理论课。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斯钦主持培训会,我校140余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高云峰从理论内涵、历史脉络、政治要求、发展规律、地位关系、法律层面、政策表述、中央要求、工作机制等九个角度,深入解读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推进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要意义,详细解答了“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问题。高书记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创论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作为工作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要不折不扣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决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教育,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的维护者和忠实的践行者。

 

培训结束后,斯钦处长要求全体辅导员一定要扎实理论基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坚定不移地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学生中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教育,肩负起时代赋予高校辅导员的神圣职责。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