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内蒙古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工作职责

[日期:2012-03-18]    

学生工作部(处)是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和安排,制定学生工作部门的学年、学期工作计划并督促落实。

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理论研究。

三、制定完善学生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协调指导各学院做好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并予以考核表彰。

四、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五、建立完善学生奖评机制,开展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学生评奖评优和违纪学生处理教育工作。

六、负责学校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与考核。

七、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组织和实施国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减免学费、勤工助学等各类资助活动。

八、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规划与实施。

九、组织开展学生军训、征兵和军事理论教学等军事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

十、组织实施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