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节能低碳 绿色发展”倡议书

[日期:2013-06-13]    

全体老师、同学们:

绿色的地球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但两百多年的现代工业文明却使绿色的地球日渐披黄蒙黑。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应该义不容辞地做出点滴努力来改善地球环境。

为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特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浪费一粒粮食,一日三餐,适量定餐,酌情用餐,避免剩餐,合理消费。到食堂、饭店就餐,从我做起,打包剩余饭菜,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坚持“餐餐不余、年年有余”,争做爱粮节粮的表率、楷模和践行者。

二、节约每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发现他人有浪费行为时应及时规劝,发现因设备损坏或施工造成的浪费现象时,要及时通知学校有关部门。

三、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教室、办公室、会议室、寝室及其他公共场所应以采用自然光照为宜。离开时应养成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电器使用完后,应拔掉插头,完全关闭电源,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

四、尽量做到绿色出行,应少开几次车,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多步行,为节能减排尽自己的一份力。

五、出门购物,尽量多带环保袋,少使用或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

六、尽量少使用或不使用一次性用品(木筷、纸杯等),以减少垃圾的产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养成对垃圾进行分类的良好习惯,将不同的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回收箱里。

七、关心、爱护绿色生命,广泛开展“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文明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让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八、积极参加各项节能及环保宣传活动,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实践者、示范者、传播者,让节约的美德成为校园时尚,让“低碳生活”渗透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有一种行动叫节能,有一种生活叫低碳,有一种希望叫绿色,有一种未来叫发展。为每个人能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享受到健康和快乐的生活尽自己的一份责任!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绿色校园,我们一起行动吧!

校长办公室

后勤管理处

2013年6月13日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