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日期:2021-05-26]    


我校成功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5月24-25日,我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环节比赛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举办,至此,本届大赛圆满落幕。赛事举办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拉坦仓,校党委副书记高云峰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就大赛举办的组织情况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具体指导。

 

比赛邀请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褚亚申,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吴爱华,内蒙古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冯福林,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范永红,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学工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张立群,内蒙古伦理学会会长、思政研究员单和盛,内蒙古农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段晓梅,内蒙古工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元涛,呼和浩特民族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白永泉,内蒙古财经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少丹,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慧超,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姜思远,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丽珍,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会副主席米丹,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爱婕,内蒙古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范新宇,以及学校科技处负责同志,团委、人事处、保卫处、研究生院相关同志担任评审专家。全体辅导员、公寓辅导员、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到场观摩。

 

 

 

 

 

 

 

 

 

 

 

 

 

 

     本次大赛以“献礼建党百年·提升素质能力”为主题,严格根据教育部举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规定的比赛流程进行,共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阶段。基础知识测试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业务素养和业务知识,案例研讨环节以互相提问和作答的方式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环节通过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情景再现的形式考察辅导员思想引领、润心解惑的能力。

不同情境中,辅导员们应对突发事件迅捷果敢,处理“疑难杂症”暖心细腻,谈心谈话中春风化雨、因材施教,最终实现以德服人、以情感人、以文化人、以心育人。辅导员们凭借扎实的职业技能和出色的个人风采充分体现了对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把握和教育引导能力,彰显了职业信仰与敬业精神。针对学生具体问题,辅导员认真聆听、全面分析、合理引导,

 

 

 

 

 

 

 

 

 

 

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工作理念,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学就办老师、团总支老师等全体专职辅导员、部分公寓辅导员参加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中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扎实理论基础、良好素质能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颁奖将与学校“最美辅导员”、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一并举行,学校学生工作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优异的学生工作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