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2021年全区高校专职辅导员培训

[日期:2021-06-02]    



    5月29日—6月1日,2021年全区高校专职辅导员培训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办,此次培训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哈尔滨师范大学)协办,来自全区40余所高校的78名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4天,以“三全育人视角下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为主题,采取主题报告、实践教学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共开设8个专题学习和两次实践教学,分别邀请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黑龙江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书写三全育人奋进之笔、习近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和优秀思政骨干工作分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实践学习和体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当代价值,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凝聚精神、交流经验、开展研究,推动自治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为全区高校辅导员骨干搭建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能力提升的平台,是扎实推进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辅导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业务水平和素质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同时学习了新的工作方法和理念,明确了工作目标,增强了工作信心,为更好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