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选派10名教师参加“十四五”视角下高校“三全育人”工作创新骨干研修班

[日期:2021-04-1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各项工作,我校选派来自党政办、宣传部、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教育学院、音乐学院和外国语学院10名教师于4月9日—13日杭州参加了“十四五”视角下高校“三全育人”工作创新骨干研修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三全育人”新格局的建构等重大问题开展,采取专题报告方式进行,邀请多位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分享“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实践情况,针对十四五期间各高校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进行深入剖析,从课程、科研、实践等方面入手深刻认识“三全育人”内涵,促进知识教育与价值塑造、能力培养有机结合,更好满足学生成长诉求和时代发展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纪律严明,促进了不同部门教师深化对“三全育人”内涵、思路和实践的认知和领会,有力推进了新时代育人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为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和思想基础。培训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切实转化此次学习成果,不断增强工作实效、加强部门间协作、创新育人模式、凝聚育人思想共识,努力构建好“十大育人”体系,奋力开创我校“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