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暨岗前培训动员会

[日期:2021-10-20]    

10月20日下午,我校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见面暨岗前培训动员会在赛罕校区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出席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贾世琦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公布了新入职辅导员分配方案,并就岗前培训前工作任务、岗前培训等相关事宜做了具体安排

宫箭向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感知学生一切情况的“神经末梢”,是学校各项工作落实的终端环节。希望新入职辅导员在自身成长发展工作开展过程中牢记“三大法宝”,理顺“四个关系”,掌握“五个工作技巧”,做实“六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和理论水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学生当亲人看,把经验上升为科学,把辛苦转化为成果,真正成为学校立德树人和发展建设的主力军,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新入职辅导员见面暨岗前培训动员会旨在引导辅导员系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掌握业务知识,明晰岗位职责,了解工作边界,增强职业自信心和归属感,为新入职辅导员主动提升职业素养和能力提供路径和方向。

        据悉,本次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将采取封闭式模式进行,为期三天,期间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和优秀辅导员代表进行专题讲座和分享,同时开展团建破冰、团体心理建设、参观工作阵地、座谈交流研讨等实践教学。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