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组织开展“3·25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3-25]    

各学院:

为不断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自我保健意识,结合我校实际,现组织开展3·25”“阳光心态,快乐相伴主题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请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进行活动安排。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阳光心态,快乐相伴

3·25谐音善爱我,意在倡导大学生关爱自我、善待自我、健康成长,并以发自内心的爱与和谐来善待、关爱他人与社会。今年3·25心理健康宣传周以阳光心态,快乐相伴为主题,着力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1325日——48

三、参与对象

各学院全体学生

、活动安排

阳光生命,和谐校园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二)呵护心灵,善待生命心理健康公益海报设计大赛

(三)寻找未知的自己绘画心理团体辅导

(四)想把我说给你听心理健康主题征文比赛

(五)我和春天有个约定班级心理委员交流活动

各学院需从以上活动安排中选择1~2项举办,也可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学院实际,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电影赏析、心理漫画比赛、心理微博原创比赛、团体心理辅导以及其他以心理健康教育为内容的活动。

、相关要求

学院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制定实施方案,强化措施,推进本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是促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积极准备认真组织广泛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保证活动的覆盖面和实际效果让广大学生真正从活动中受益。

(三)学院要继续开展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工作。高度重视对特殊学生群体和特殊个体学生的排查及相关情况的掌握,做到耐心、细致、全面,确保排查无遗漏,干预及时。

(四)各学院要对本次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做好活动的资料整理和存档工作,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宣传活动结束后,要求各学院在49日前以电子稿的形式将开展此项工作的总结(包括活动图片、文字材料等)发送至邮箱:xlfd@imnu.edu.cn

 

学工部(学生工作处)

2021325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