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开展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 “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2-05-12]    

各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0号)及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大手拉小手”全区大中小学“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示范活动的通知》(内教学工函202218)文件要求,提升心理育人质量,增强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积极推动我校对口支援呼和浩特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决定开展“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润心育人,助力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22513613

、活动组织

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牵头组织,各学院除参加学校层面的活动外,还开展学院特色活动。

四、活动对象

我校全体学生及对口支援中小学生、教师

五、活动内容及实施

(一)校级活动

1.举办内蒙古师范大学第三届天骄心育论坛

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带来包括临床心理学、咨询伦理规范、儿童与青少年心理学等相关领域议题的学术培训与前沿讲座。整合心理健康教育资源,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

2.举办“青春向党,与爱同行”心理游园会

心理游园会通过轻松减压的趣味心理游戏、心理测试、积极心理知识微课、心理健康知识竞答、团体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心委寄语”等多种活动,旨在拓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渠道,引导大中小学生了解自我、悦纳自我,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3.举办心理健康师资队伍与学生朋辈队伍培训

举办心理健康师资队伍与学生朋辈队伍培训,内容包括针对心理健康辅导员教师的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操培训,以及针对心理委员的相关知识技能培训。

(二)院级活动

宣传月期间,各学院结合活动主题,充分调动学生自我教育的积极性,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的心理状况和需求,设计至少一项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并组织实施。可开展的活动如: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心理电影赏析、心理微视频大赛、心理健康征文比赛、心理漫画比赛、心理健康读书分享会、心理主题班会、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

六、工作要求

(一)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及工作统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二)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向全体学生全方位、多渠道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活动覆盖面。

(三)分析总结,留档备案。各学院要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并做好活动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活动月结束后将总结(文字信息和图片、音视频资料等)于612日前发至邮箱:xlfd@imnu.edu.cn

联系人:李翠云   赵媛

联系电话:0471-7388380


                          学工部(学生工作处)

                                心理学院

                              2022年5月11日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