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举行庆祝建校60周年书画家笔会

[日期:2012-08-04]    

8月14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庆祝建校60周年书画家笔会在博曼海航大酒店四楼会议厅隆重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原内蒙古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现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政协常委、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作协会员、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顾问高延青,原内蒙古外办纪检组组长,现中国书协会员、内蒙古书协顾问、呼和浩特市书画院顾问马继武及我校党委书记陈中永、校长杨一江、党委副书记格日乐图等领导、来宾出席笔会。内蒙古著名画家、书法家李清波、靳立成、滑国璋、康新民、王德恭、朝洛蒙、周鼎、王廼欣、易晶、刘伟、刘国旗、李力、郭善仁等和我校书画家熊一然、张俊德、郑俭、程旭光、李金玺、张树天、李志平、陈晗晟、白羽以及我校有关学院、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书画笔会。

书画笔会开幕式由校工会主席肖有明主持。开幕式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为我校捐赠了《我看内蒙古》图书40册,校党委书记陈中永为伏来旺副主席颁发捐赠证书。

我校校长杨一江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说,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世界艺术宝库中的珍品。其博大精深的内涵和源远流长的生命力,为世界所认同,也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古老而传统的书画艺术,不仅渗透着历史的积淀,而且蕴涵着伟大的时代精神。多年来,我校一批专家学者致力于书画艺术的教学、创作和学术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也涌现出了一些知名的艺术家和书画新秀,形成了浓厚的书画艺术氛围。本次书画笔会的举办,各位书画名家的到来,为学校60华诞献艺,这是值得浓墨重彩记载的一件大事,对于我校培养书画人才以及提升校园文化品格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杨一江校长希望各位书画家,濡墨挥毫尽展高超技艺,施展才华畅抒胸中豪情。同时,希望我校广大书画爱好者,能够以此次笔会为契机,相互学习、携手并进,为书法艺术事业的发展和民族文化的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来自我区的著名书法家、画家一同在现场精描细画,倾情创作,翰墨传情,60余幅书画作品表达了艺术家们对我校6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愿和对教育事业的一片深情。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