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喜报!我校“沈晓倩思政名师工作室”入选教育部首批名单

[日期:2024-04-17]    

日前,教育部发布通知,公布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沈晓倩思政名师工作室”成功入选“2024年度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为我校首个国家级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沈晓倩思政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依托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学工部和美术学院开展育人工作,目前成员25人,覆盖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学院、美术学院。工作室聚焦辅导员与学生共同成长,不断探索美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的育人模式,陆续推出了“经典美术作品中的党史故事”“空中美育云课堂”“行走的艺术沙龙”与“美术馆之夜”等品牌栏目,切实提升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工作室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建设引领示范作用,在自治区教育厅支持下,作为主创团队之一面向全区辅导员推出“青春领航”分享会、“辅导圆桌派”互助成长平台,现已推出“青春领航”分享会34期,“辅导圆桌派”2期。

工作室负责人沈晓倩是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内蒙古自治区最美高校辅导员、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20年,个人事迹和工作经验被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网、内蒙古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工作室主要成员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内蒙古社科规划项目等10余项,创作动画短片多次获得教育部主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扶持创作活动”优秀作品。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