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承办2022年全区高校辅导员能力提升导航培训营

[日期:2022-06-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全区高校辅导员能力提升导航培训营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共有来自全57所高校300名辅导员参加。

本期培训经过积极筹划、精心组织,通过线上直播、远程连线等形式开展专题讲座、交流研讨7培训分别邀请了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沈阳工业大学李青山副教授;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南华大学马军研究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李萌副教授;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陈小花教授;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河北师范大学黄福元副教授;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莫伶;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内蒙古师范大学辅导员沈晓倩,围绕基于大赛的辅导员素质日常培养的思考”、“辅导员工作的提质增效”“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过程解读”“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和育人水平的提升方法”“辅导员文化育人的主体实践”“新时代辅导员的自树与树人”“辅导员谈心谈话的情理术主题采用直播远程连线方式开展专题讲座、报告,并通过线上连线与学员互动交流。本次培训既有理论的深度讲解,也有工作的实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效果突出。


我校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高校辅导员研修中心,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辅导员专业化培养体系,聚焦辅导员成长成才努力拓宽辅导员职业化发展方向,全方位提升全区高校辅导员育人能力和思政教育水平加强辅导员交流学习互鉴,以实干、实践、实效发挥好在全区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引领辐射作用。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