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以劳育美·以文化人 | 我校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公寓创优申报评审结果揭晓

[日期:2024-04-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新时代劳动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学生社区育人的前沿阵地作用,以劳育美,本着“活动是载体,行动是体现,目的在养成”的原则,进一步将劳动教育与学生社区文化建设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学生社区育人阵地建设。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制定了学生公寓“内务标兵”宿舍、文明宿舍、先进宿舍长以及吉尼斯宿舍申报项目与评审方案。

根据《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社区“内务标兵”宿舍、文明宿舍、先进宿舍长等创优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成立“学生公寓创优申报项目”评审工作组,对本学期申报宿舍进行了实地检查和评审。两校区共有1222个宿舍参加申报。内务标兵宿舍申报总数为679个,350个宿舍通过评审;文明宿舍申报总数为372个,98个宿舍通过验收;先进宿舍长申报人数为171人,106人榜上有名(评选结果见附件)。

自申报活动开展以来,在学生公寓管理员的积极引导下,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大家身体力行,团结协作,挥洒辛勤汗水营造干净整洁、室雅人和的温馨小“家”,展示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起又一批“从我做起,向我看齐”的标杆和榜样。

在评审过程中,评审小组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学校开展的创优申报活动为契机,继续培养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尊重劳动,崇尚劳动,践行文明新风,努力营造更加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

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

2024年4月17日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