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文明用网倡议书

[日期:2012-06-13]    

在互联网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网络成为大学生重要的交流载体和工具的今天,网络谣言已成为互联网世界里最大的“病毒”, 网络谣言直接危及我国互联网的健康发展,为营造良好校园网络文化环境,引导我校大学生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助长谣言的流传、蔓延,做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发现网络谣言积极举报,做网络诚信大学生。信息化办公室、团委、学生处,研究生处,特向广大同学们郑重倡议:

一、大学生要树立法律意识,要树立造谣传谣不是言论自由、利用互联网造谣传谣是违法行为的思想,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积极践行文明上网,自觉远离网络谣言,坚决斩断网络谣言传播链。

二、大学生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强化道德正义感,站稳立场、明辨是非,切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决做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

三、大学生们应加强自我学习,增强辨别谣言、抵制谣言的能力,分清网上善恶美丑的界限,激发对美好的网络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形成良好的网络道德行为规范。

四、大学生要主动参与到抵制网络谣言的行动中去,积极揭露和举报网络谣言,力争消灭谣言产生的温床,坚决做网络健康环境的维护者。

不信谣、不传谣是大学生最基本的责任,抵制网络谣言从我做起。大学生要具备辨别网络谣言的能力,要加强网络道德素质和网络媒介素养的培养。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糟粕,携手营造一个清新、健康、积极向上的互联网共有家园,让谣言远离和谐安宁的学校环境。

内蒙古师范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团委

学生处

研究生处

2012年6月13日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