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毕业季特稿】没有我们的日子 记得按时吃饭

[日期:2019-06-20]    

“一辈子会有很多顿饭,但在大学食堂时光唯有四年。没有我们的的日子记得按时吃饭。”学校食堂打出了这样的宣传标语。在2019届毕业生即将毕业之际,由学校党委学工部和后勤集团主办的“温情毕业季•餐留师大情”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落下帷幕。1.3万余人通过“内师领航”公众号关注了此次活动,1500余名毕业生在餐厅重温师大味,100余名毕业生通过“毕业说”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不舍记忆。

四年餐餐相伴,不忘师大之味。

“毕业餐”活动共推出8个套餐:大一之甜、大二之酸、大三之苦、大四之辣、快乐单身套餐、真挚闺蜜套餐、甜蜜情侣套餐、温暖室友套餐,每份套餐紧扣主题,让大家能在品尝美味的同时感受到这四年的酸甜苦辣。

“毕业说”活动共设8个主题,大一之甜:最美的风景流年,定格在你最甜美的笑脸,说出你的青涩懵懂;大二之酸:拨云见日,未来可期,迷茫不在,酸涩走开,说出你的繁忙无奈;大三之苦: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的梦想,而是挺过的苦涩,说出你的迷茫困顿;大四之辣:愿君之生如骄阳般热辣,愿汝之心如白云般纯净,说出你的奋斗历程;快乐的单身贵族:比起美食,单身又算得了什么,说出你的无拘无束;甜蜜的情侣:恋爱是那么甜蜜,甜蜜到吃饭都是你的味道,说出你们的甜蜜;真挚的闺蜜好友:那年阳光很好,我们如此遇见,我觉得你是另一个我,说出你们的心有灵犀;温暖的舍友:有种家人叫舍友,有一种情意叫“你是我上铺”,说出你们的相知相遇。

关于甜甜的大一,struggle hard说:我们进入大学,遇到了优秀的同学和老师,经历了艰苦的军训,认识了帅气的教官,学到了更多的知识,认识了帅帅的舍友,感谢大学。

关于酸涩的大二,少爷说:每天的生活庸庸碌碌,生活繁忙却又不知道在忙些什么,生活如同一坛老醋,酸涩却又别有一番韵味。

关于苦涩的大三,晨云说:去年一年坚持走完了自己的考研路,这一路走来跌跌宕宕,最终也收获了一路的风景与丰收的喜悦。回想四年前自己刚刚步入师大的校园,而现在美丽而多情的师大就要和你说再见了,在此毕业离别之际,想和大家分享两句话,“尽管眼下十分艰难,可日后这段经历说不定就会开花结果”,“人真的要自己争气,一做出成绩来,全世界和颜悦色”,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希望我们可以共勉!感谢师大,我爱师大!”

关于热辣的大四,莞尔今夏说:大四之辣,我想是对前路的迷茫和分离的眼泪吧,四年的时间真的太快了,舍不得师大的校园,舍不得师大的食堂,更舍不得师大的情怀。一入师大门,终身师大人,希望师大越来越好,希望新闻传播学院越来越好,希望每一个师大人都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爱师大。

关于单身的时光,雨露轻攸说:如果一个人,请这样活着。在黄昏的自习室,目光穿过大学校园的窗户,金色的光泽挥洒在运动场上,听着远远的喧哗声,安静温暖的心情缓缓荡漾起来,捧一本书,一杯淡淡的茶水,一份自如的心情。

关于知心的闺蜜,莞尔今夏说:我想起了我大学四年一起上课、下课、实习、租房的“姐姐”,我们系主任认定我俩长相及其相似,很多人也都说长得像双胞胎一样。大学四年,我俩常常在校园散步闲逛,常常光顾东门和附中东巷的小吃,一起出去旅行,我俩大冬天在师盛湖边吃榴莲,结果让湖对面的妹子闻到,还大喊说她也想吃。很多很多好玩的事情,很多很多有趣的故事,因为有你,大学生活变得很美好。

关于深爱的情侣,愿安好说:冷得无法躲藏的夜,只有你才能温暖我;冰得不能融化的雪,只有爱才能感动你我。为情我们牵手并肩,誓言为我们实现。今生,只要你,在我身边……我们已经携手有过六个年头,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

对于温暖的舍友,后来说:春风得意的大学时光,就要结束了,回首往昔还记得我们的快意恩仇,红衣佳人白衣友,朝与同歌暮同酒。时间如白驹过隙,伤感莫过话离别,不舍亲切的你们,留不住这欢乐的时光,唯有记忆心长留……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此后大家应是鸿飞鱼跃,任驰骋,春风得意马蹄疾。愿我们合上笔盖的刹那,有着侠客收剑入鞘般的骄傲……

活动期间,工作组收到了太多已经毕业学子的询问,他们纷纷表达想回母校再品尝一次师大饭,他们是多么想念母校:母校的饭色泽不怎么鲜亮,味道不怎么诱人,但是朴实地像妈妈的手擀面,一尝双泪流。这份朴实、纯真是他们离校多年内心深深的呼唤!

67载辛勤耕耘,几代师大人沐雨栉风,宅心施教,澡身培德,终以蚌胎生成珍珠,松脂化为琥珀,25万懵懂稚子,今皆展翅鲲鹏,从师大走向社会各个岗位,以“献身、求实、团结、奋进”为航标,用“师大魂”述说“师大人”的精神。群鸿飞四海,爱心留故园,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母校祝愿所有师大学子繁花似锦,名扬四海征程,待他日归来,眉眼如初。

今后的日子,不管你在哪里,从事什么职业,要时刻保重自己,记得按时吃饭…………

今后的日子,只要你想回来,随时欢迎你回来吃饭,还在这个熟悉的地方,还是那个熟悉的味道…………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