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度“师德师风”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19-03-08]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及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精神,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素质过硬的“四有好老师”队伍,以立德树人为引领,深化师德师风教育,根据2019年教师发展工作计划,决定开展2019年度师德师风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主题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开展以“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的系列培训,积极引导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二、培训目标

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师德师风培训,使广大教师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通过丰富培训内容,使教师进一步了解党的教育政策,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提高法治思维,增强责任意识,涵养更加科学严谨的学术精神;使教师心理更加阳光,更加善于疏导压力、管理情绪与处理师生关系;以点带面,发挥受训教师辐射带动作用,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尊师重教的氛围。

三、培训对象

师德师风培训对象为在编在岗教职工,本期培训主要面向各学院教学岗教师。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分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行为规范与学风建设”、“高等教育的理论与管理”、“科研方法、科研创新”、“全国教育大会与高校立德树人、德育创新”、“教学改革与课程评估”、“如何做好一名高校教师”、“‘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改革”、“互联网时代高校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实地教学”九个模块,采用集中讲授和座谈研讨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下辅导相结合,采用案例分析、交流和研讨等形式配合的形式开展。

五、培训时间

2019年3月30日-4日4日

六、培训地点

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七、其他事项

1.各学院选拨推荐培训期间无教学任务的教学岗教师2名参加培训,3月17日前填写《内蒙古师范大学2019年度第一期教师师德师风培训班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稿发送至邮箱:zhangyw@imnu.edu.cn或通过微信扫码报名,报名二维码如下:

2.培训期间培训费由学校承担,食宿交通费用由各学院承担。

3.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人员需认真总结,撰写心得体会或论文、报告等相关成果材料,各学院要在培训结束7天内统一提交材料至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培训结果记入教师培训档案。

4.联系人:张衍伟 电话:0471-4393647 电子邮箱:zhangyw@imnu.edu.cn

附件: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9年度第一期教师师德师风培训班报名表

学院

序号

工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职务/职称

手机号

电子邮箱

1

2

注:3月17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zhangyw@imnu.edu.cn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