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获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

[日期:2021-11-30]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的通知》,经学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教育部网站今天(29日)公示了首批201所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我校获批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并成为省级协作组组长单位。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急救教育。每年新生入学教育期间,邀请内蒙古红十字总会救护培训科的专职救护培训讲师,为全体新生培训心肺复苏术和人工呼吸,累计培训15000人。


      学校联合内蒙古红十字总会为旅游学院空乘专业,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等开设应急救护进阶课程,包含心肺复苏、创伤止血、包扎处理、气道异物梗阻、淹溺、电击、自然灾害救护等课程。共计700余名学生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书。10余名教师先后取得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师资证书。

        

      2018年12月,自治区首个由内蒙古红十字会联合高校成立的“人道文化传播与研究中心”落户内蒙古师范大学。


      2019年9月,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青亮作为内蒙古唯一一名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中国红十字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幸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王岐山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要求,进一步做好应急教育各项工作。一是创新急救知识宣传教育方式,搭建校园急救知识“第二课堂”,开展选树典型活动,积极推进校园急救知识普及教育。二是进一步完善校园急救设施设备配置,建设校园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强化校园急救设施建设水平。三是编制校园急救方案,加强应急救护课程建设,开展校园常态化安全应急救护培训。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