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我校开展2021年度学生工作系列考核和辅导员述职考核工作

[日期:2021-12-1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总结、客观公正评价各学院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体情况和全校辅导员工作开展情况。       12月16日至17日,我校举行2021年度学生工作系列考核和辅导员述职考核工作,全校共26个学院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考核。

39C31






本次考核采取学院自查、学生工作考核组赴学院现场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考核和集中工作汇报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共设8个一级指标、23个二级指标、102个测评点。力求严谨全面、结合实际、实事求是,以评促建、重在建设,严格过程、注重实效,坚持共性、鼓励创新,纵横比较、相互激励,以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的考核机制,不断完善提升考核工作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出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


CC65D212

E00DBF44B290C1D71221F10299D58ECE19C306B666D0E51088CB8E8B5C5C43BB92DC8521128ABCAEC38AC9B2DA7A


学生工作系列考核环节中   学校将考核项目进行量化分解,强化过程考核。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PPT形式逐一汇报了2021年度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总结了学生思想引领、日常管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学风建设、优秀学子领航计划、创业就业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各学院还就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年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辅导员述职考核环节中,   全校辅导员分别围绕九项工作职责,以PPT形式就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工作感悟及存在问题、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政治素质、较高的职业技能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多年来,学校一直以学生工作考核为抓手,坚持以学生为本,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以学风建设为主线,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就业服务、安全稳定工作,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推进第二课堂建设,探索实践育人途径,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学生工作考核汇报和辅导员述职考核是强化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过程中成绩、成果、成效导向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选树优秀典型,搭建学生工作展示风采、交流经验、提升自我的平台,发挥优秀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促进学工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提升育人水平,有效服务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