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学校多部门联合开展春季学期学生公寓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03-06]    

为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的住宿环境,确保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32日上午930分,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共计110余人,对我校两校区36栋学生公寓(5028间宿舍)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工作根据预先分组,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以及各学院各尽其责,分别对36栋学生公寓楼的消防设施、水、电、暖等设施设备方面进行排查。各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耐心细致地对同学们开展安全宣传,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不在宿舍私拉乱接电源、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

检查中发现,学生公寓整体安全情况良好,但仍有个别宿舍和学生存在吸烟、私拉乱接电插板等现象,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将联同党委保卫工作部(保卫处)、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对住宿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以杜绝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安全无小事,警钟须长鸣。学校一直在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重心,旨在保障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将持续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加大日常安全巡查力度,扎实做好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