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资助育人|青年学生感党恩,雷锋精神永相传

[日期:2023-03-0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工作处)组织各学院受奖助学生及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的志愿者分别前往和林格尔县第一农场党群服务中心和盛乐校区家属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暖人心

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发扬雷锋精神,在和林格尔县第一农场村委会的小区内打扫卫生、清理垃圾、深入住户家里帮忙并且探望孤寡老人,将崇高的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学子积极跟党走·永怀感恩心的精神,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品质,切实传承大爱胸怀、忘我精神进取锐气的优良传统。

青年们热情似火、朝气蓬勃,面对需要打扫卫生的体力活,青年们没有犹豫,争先恐后地奔赴向前,把自己的爱尽情抒发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碰到脏活累活也抢着去做他们拖地,让地面焕新他们浇花,让花香四溢。在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们把这里的尘埃一点点清理,让党的光辉更加闪耀。他们不负党的使命,争做新时代雷锋,为这个社会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力量。

给独居老人一个温馨的家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热情地与老人谈心,从老人们的居住环境、身体状况,聊到了他们丰富的生活阅历,同学们也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生活。同学们分工合作,帮忙打扫卫生,擦窗户、扫院子、整理房间……他们虽然额头上流着汗水,但是脸上却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到变得更加整洁、温馨的房屋和爷爷奶奶脸上的笑容,整个世界都变得更加温暖。


教师家属楼

志愿者们用钢丝球、铲子等工具将单元门上张贴的广告等剔除干净,并对楼道中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打扫。


回望来时路,方知何处行。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青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新时代的师大学子定会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指引,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争做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的先锋分子和主力军,以青春之名,传时代之声!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