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新闻

人人学急救 急救进校园 | 我校成功举办校园急救教育知识普及性宣讲活动

[日期:2023-03-17]    

  3月15日,校园急救教育知识普及性宣讲在盛乐校区学生事务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讲,全天举办两场宣讲,近500名学生参加现场急救体验,活动通过内师领航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600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



内蒙古红十字会生命健康服务中心兰超老师通过理论讲授与救护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出现心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的表现、原因以及相应的施救办法等基本救护知识和急救技能,并用模拟人道具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方法步骤、海姆立克急救法、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的技术要点及规范操作。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现场演练,在切身体验中强化了应急救护技能。

作为教育部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自治区协作组组长单位,学校高度重视学生急救知识教育和技能培训,探索打造富有思政元素的急救课程大讲堂,引导培养学生正确的生命观,推进急救教育试点建设与日常思政有机融合,救护员培训和急救教育师资培训等系列活动将逐次开展。


  • 阅读次数
相关新闻      
热门评论